茶腐玉

喵喵,脑洞太大咧!

【快把我哥带走】【分开】明亮的星(现实梗,ch1)

注意CP是时分x开心!时分x开心!时分x开心!不能吃逆的姑娘不要点开!

不过强调攻受也没啥意义啦,剧情无差,单纯怕读者踩雷hhh


明亮的星

【快把我哥带走】分开

茶腐玉



Chapter 1


晚高峰时段的二环路异常拥堵,春节的清净没能延续一周,转眼又被熙攘人潮填满。时分开着他那辆二手丰田,在临近出口处并线,没留神一辆林肯飞驰而过,车头正蹭在对方侧门上。


他连骂街的心情都没有,第一时间给保险公司打电话,联系好出险事宜,又给一旁年龄相仿的车主递烟,“哥们儿对不住,我实在有急事,麻烦您跟这等会保险,我把车钥匙留下,具体出险听他们的就行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对方一愣,显然没见过心大成这样的。


“我还有事得先走,跟保险公司说钥匙放4S店,我明天过去取。”时分语速飞快,比手画脚急得鼻头都红了,对方才犹犹豫豫接过钥匙,答应替他转交给保险人员。


时分是真有急事,他跟单位领导也是这么说的,可惜领导远没有路人通情达理,反倒劈头盖脸大骂了时分一顿。公司新调来的主管和他不对盘,平时总得寻点由头找他不痛快,导致时分节后这个礼拜都在加班,就连周六都要到单位义务劳动。


他手头压着两个大项目,为了晚上早退半小时,昨天夜里特意通宵赶完活,今天又复核了很多遍才敢提交,顺带申请提早走一会。风凉话和白眼肯定少不了,时分咬咬牙忍下,毕竟他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晚上那场球赛。


节后两周的周六傍晚,中超联赛首轮比赛正式打响,他的挚友甄开心作为队长兼主力前锋,带领球队主场迎战上赛季联赛冠军,可谓首轮中焦点之战。容纳六万人的球场早在开票时便一举售空,死忠球迷准备好新赛季球衣,在南看台拉起横幅翘首以待。


眼见开场哨即将吹响,球场周边五公里全被围得水泄不通,就算侥幸打上车,开不出两步也得趴在路上。时分当机立断,裹着羽绒服狂奔一千米,终于想起从路边扫辆小黄,跨上单车疾驰而去。



短暂的迟到不影响时分顺利入场,他的票是开心特意留的,球员通道上方那一排正中央,整座球场最佳观赛视角。时分入场时比赛已经打了二十分钟,主队领先一球让球迷们信心倍增,持久的队歌和呐喊响彻球场上空。


他略微松了口气,坐在座位上专心看比赛,很快就被球队极具攻击力的球风感染,整个人都燃起来。在犀利的进攻线上,他的开心永远是最亮眼的那一个,球场上的快速跑动和绝佳脚法令防守队员有心无力,加派兵力防守他时,他又能将球精准塞出,为队友送去助攻。


最终他们以3:0的比分大胜对手,赢得这赛季联赛的梦幻开局,开心在随队绕场致谢后找到时分,隔着栏杆给他一个亲密无间的拥抱——座席高出两个台阶,他得稍微垫脚才能搂住对方。他刚跑完四十五分钟,满身热汗地贴过来,整个人湿淋淋的,偏偏又超级兴奋地叫喊,“时分时分,开场那球你看到没,我巨牛逼!”


“超级牛逼!你最帅了!”时分在周围球迷的欢呼下大声附和,按住开心的后脑勺使劲往自己怀里压。其实他没看到,他匆忙赶来时比分已经定格在1:0,刷了论坛才知道开心那粒进球。他像一名嗅觉敏锐的猎手,潜伏在禁区外伺机而动,抓住防守队员半秒的漏洞敏捷插上,完成一记角度刁钻的凌空抽射,为球队取得联赛首球。


这场比赛开心表现非凡,两传一射的超高参与度,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本场最佳。周围球迷都在高声呼喊他们的英雄,甄开心却连签名都要抱着时分一只胳膊,软绵绵地像等待糖果的小朋友,好像刚才带领球队大杀四方的是别的什么人。


“今天发挥这么好,队里肯定得摆庆功宴,我就不跟你回去了,自己路上小心。”开心边签名边跟时分咬耳朵说小话,偶尔有球迷来要合影,他也自然地弯起眼睛微笑,然后转回头继续问,“开车了吗?”


“开……开了。”时分语气稍顿,决定不把刚才的剐蹭告诉对方,毕竟这么高兴的日子,他可不想拿自己的破事去烦开心。


“那可有你堵的。”开心夸张地环顾四周,望着被观众填满的球场,不用想也知道散场后交通会有多拥堵。他左右转了转眼睛,灵感突发道,“哎,要不然你跟我一起去聚餐?”


“不用了,人家去的都是家属。”时分状若无意地开口,等待开心接一句什么,可惜单线程生物毫无反应,还在拉着时分的手使劲摇晃。


“对了,”开心猛地一拍掌,三两下脱掉身上的球衣给他,“拿去,刚才对方门将找我换我都没给。”


随他征战过整场比赛的球衣,毫无征兆地劈头盖脸罩在时分头上,他在一瞬间被开心的气息紧紧包围,熟悉的味道令他忍不住呼吸一窒。时分佯装恼怒地拿掉球衣,在垂首整理头发的间隙,调整成平时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。


“下次对手要换就换给人家,不然显得你多小气。”这人典型得了便宜还卖乖,在开心蓬松的发顶猛揉了揉,从脖子上解下一条大围巾替他系上,“这个给你,我特地织了俩礼拜。”


“哇,好软好香!”红白相间的围巾迅速转移了开心的注意力,他把下巴缩进毛线里,埋头使劲蹭了蹭,然后夸张地用力嗅嗅。球场里有人在喊开心名字,他听到后应了两声,跳下围栏准备离开,“他们叫我回更衣室了,拜拜兄弟。”


“拜拜。”时分挥挥手,盯着他直到那个毛绒绒的脑瓜顶消失在球员通道,才把开心的球衣揣进怀里准备离开——他也没有特别珍惜,只是合理规避周围球迷们的虎视眈眈。



时分和大家一起高唱着队歌走出球场,中间夹杂着We Are the Champions和Seven Nation Army,慷慨激昂得让人能想再战一场。等到途径岔口时众人各自散去,时分一路走回家,街角就只剩寒冬里的瑟瑟风声,刚才的一切显得那么远,那么不真实。


之前三个小时快乐得像梦境,清醒后他不得不重回现实,不知道宾利的维修理赔进展怎样,钥匙在保险公司那,他还得抽空拿回来。时分边埋头爬楼,边苦中作乐地想,该庆幸他刚趁春节活动续完保,否则保额又得提升好几百块。


“回来啦?”站在楼梯口的是妹妹时秒,正抱着笔记本啃英文文献,在噼里啪啦写注解的间隙抬起头,问他说,“开心哥比赛怎么样?”


“大获全胜,开心全场评分最高没跑了,你明天吃早饭时记得看集锦。”时分幸灾乐祸地摇摇头,哎,念书的孩子真可怜,连看场球的时间都没有。


妹妹正在读研究生,临近毕业时整天赶论文,脑力和体力的双重压榨,导致她本来就不太好的脾气越发狂躁,动辄就要找时分撒气。在这种持续高压下,开心每周的比赛就成了她的精神寄托,好像只要开心能赢球,她就能勉强再熬一个礼拜。


他们兄妹早在时分考上大学后就不再同屋,平时时分住在宿舍,寒暑假回家就在客厅搭张简易床将就。等到大学毕业,他又从街坊手里租下顶层的小阁楼,勉勉强强一居室,屋里摆上床和柜子就再也塞不进其他东西。


幸好时分对物质生活没什么要求,有网有空调他就能茁壮成长。况且狭小的空间被他布置成船舱,四处零散着船模与设计图,还帮他记挂住少年时的梦想。



时分跟妹妹互相挤兑两句,在时秒的抱枕攻势下终于开溜,刚才赶去看比赛没顾上吃饭,又被热情球迷塞了两罐冰啤酒,到现在肠胃终于后知后觉发出抗议。他忍痛吞了片止疼药,泡好一盆洗衣液正准备洗衣服,桌上的手机又震个不停。


他不用解锁都能猜到,这个时间这个频率,肯定是领导在工作群含沙射影,外加布置给他明显多于别人的工作。时分暗想干脆关机算了,突然跳进的信息又给他迎面一击,那是傍晚小车祸的理赔事项,一行行金额看得他心惊肉跳。


妈的,胃疼好像更严重了,时分索性放弃洗衣服,抱着开心的球衣缩进柜子里。这是他近期以来的解压专用地,狭小的空间被他熟悉的气息填满,正在发愣时,身边的手机蓦然响起,是开心的专属铃声。


“时分,到家没到家没,我们聚餐已经开始了!”电话接起的第一秒,开心就唠唠叨叨说起来没完,他那边背景嘈杂喧嚣,不用想都知道有多热闹,“你给我的围巾巨暖和,队里人都说好看,抢着让我匀给他们,一群豺狼虎豹。”


“你借他们戴两天呗。”时分也跟着乐,笑得他胃都不疼了,队友还在身边他就敢这么说,也不怕被人家揍。


“那哪儿成,想得美,我的围巾谁都不给!”开心继续扯着嗓子嚷嚷,大概遭到队友的嫌弃,又推搡打闹了半天,才重新抢回手机,“对了,球衣挂到网上没有,是不是被球迷疯狂抢购?”


他说的是刚才脱给时分那件,以开心联赛顶尖的实力和颜值,一件更衣室球衣至少能卖两三千,更别说在比赛中穿过的落场了。他俩之间不怎么谈钱,曾经开心在第一个赛季拿到薪水,塞给时分银行卡被拒绝后,他就换了种方式,希望能尽力帮到他。


“还行吧,跟你分哥比是有差距,好歹也卖出去了。”时分故作勉强,像以往每次那样哄开心高兴,事实上他一件都不舍得卖,连时秒想要也不行。他在狭小的居室里专门腾出半个柜子,把开心每场比赛的球衣都洗干净挂好,小心藏起来不被对方发现,还要一本正经不露端倪,“看买家信息又是你女粉,男球迷阵营还得再接再厉。”


“女球迷手速快嘛,回头你搞成拍卖,就能看到兄弟我男女通吃。”开心对他的话毫不怀疑,还在得意自己人气爆棚,隔着手机都能听出尾音上扬。


“得了吧,夸你两句你还喘上了。”时分忍住想敲他脑袋的冲动,又跟他嘻嘻哈哈说了些鸡毛蒜皮,而后在开心嗓子喊哑前问道,“太乱了听不清,你到底有啥事?”


“也没什么,就是我怕你刚下班就过来看比赛顾不上吃饭,叫了个外卖给你送去,现在估计快到了。”电波那侧的男人边说边使劲砸嘴,眉飞色舞的样子分明还是个小朋友,“点了你爱吃的虾饺烧卖海鲜粥,啧啧啧,有夜宵吃的人生简直爽飞!”


不过开心也就过过嘴瘾,职业球员的体能要求让他学会合理饮食,高中时一口气吃十三个汉堡的时光一去不复返。连带他跑来找时分吃饭的次数都骤然减少,理由也冠冕堂皇——看时分吃得那么香,他会忍不住的。


于是他们更多地约在训练场,有时候是时分单位,具体取决于他俩谁先完成工作。曾经放学时频繁血洗的美食街,回忆起来也只剩十元小火锅的辣度挂在舌尖。


正当时分考虑什么时候再约去吃,开心那里已经高兴得跳起来,“哎我这边显示外卖到了,你快去接一下,回头再聊。”


“嗯,你吃好。”时分顺嘴回道,想到他们球队聚餐日复一日的冷餐自助,又忍不住爆笑出声。所幸开心天生脑袋不灵光,还以为时分看见夜宵太高兴,于是心无城府地和他一同大笑。




时分取回开心点的外卖,两种粥品外加十几种小吃沉到拎不动,足够他三天的晚餐都富裕。开心总是这样,怕他不喜欢所以买出很多种备选,实际上时分偏爱的他总能第一眼就选中。


简单尝过烧麦和虾饺,时分决定不再给肠胃增添负担,于是抱着一碗海鲜粥重新坐回柜子里。软糯的米粥滚过鱼片鲜虾,细腻鲜美的香气刺激味蕾,他被开心的球衣柔软包围,一口一口仔细咀嚼,只想多待一会,再多待一会。


房间里电视开着,随手播到体育频道,画面正在回放刚才那场球赛,背景音乐是《夜空中最亮的星》,他在场上刚刚听过。不知道为什么,主队DJ似乎特别钟爱这首,时分比赛看多了,也能跟着哼唱两句——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,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,夜空中最亮的星,请指引我靠近你。


柜子里很空,他的小声哼唱在空间里层层回荡,柜子里又很满,每一字每一句砸在心上,连同熟悉的气息将他紧紧裹住。他清楚地感受到生活的重压,在这一小片区域内对他毫无攻击性,并非某种消极逃避,更像是在其中汲取力量。


时分知道他该庆幸,毕竟多少人人抬头仰望时,他的星就站着触手可及的地方,笑着等待他的拥抱。



Tbc.


想起万岁念过的罗勃朗宁那首《我的星》,我的星向我把灵魂开放,所以我爱他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35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