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腐玉

喵喵,脑洞太大咧!

【快把我哥带走】【开分】傲娇喵主子的正确顺毛方式(知乎体,开心篇)

傲娇喵主子的正确顺毛方式

【快把我哥带走】开分

茶腐玉


求教各位铲屎官是怎么给猫主子顺毛的?

谁说养猫防老,我家主子总是突发性傲娇,动不动跟我炸毛,还胡天漫地搞破坏,我分明每天好吃好喝供着它,任劳任怨勤勤恳恳,真不知道还能怎么做才能讨它欢心QAQ

不要说什么猫对你完全没感情,看你的时候只是在预估你什么时候可以吃,玻璃心表示不接受!

相信猫猫爱我是我人生的最大动力!



热辣八分堡,仿生人会涮电子羊吗?


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,都是知识点,大家快拿笔记一下:

1.示弱

不管事实如何,在猫咪的自我认知中,他们都是食物链最顶层,任何挑衅他们霸权地位的行为都会受到极力反抗,不折腾死不罢休那种。

相反,示弱是一个简单有效的途径,你表现得越弱,猫猫对你越有责任感,类似某种“他都这么蠢了,缺了我该怎么活”的心情,猫咪普遍吃傻白甜这一套。

拿我的猫举例,物质领域是我主导没错,精神层面我会交付大部分主导权,让他意识到他对我有责任。谨记,猫咪很享受被需要的感觉,你越需要他,他越不会离开你。


2.装傻

这点和1有点相似,但不完全一样。

就像我们小时候都有体会,父母吵架的时候就低头玩玩具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盲目站队和一直追问为什么都会带来负面效果,别问为什么,全是经验。

同样的,这里说的装傻不仅仅是装成傻白甜,更要区别他的意思哪些不需要你懂,哪些需要,哪些要你们心有灵犀,哪些得装作他循循善诱你才get。这样说起来挺晕的,记住一个要点,在表达你爱猫咪的情感上要多直有多直,其他情况下随机选择装傻程度。

但不要装得太傻,上次我家猫猫看上一个玩具,疯狂示意我买给他,我觉得他太好玩了忍不住多逗了会,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没满足他,结果他就炸毛了。后来我意识到过分,把玩具双手捧到他面前,完全没用,他意识到我是故意的,根本不愿意理我。我只能一直哄到他消气,印象中是整整一周。

逗猫请适度,具体分寸注意观察猫猫表情。


3.不要展现负面情绪

不用我细说吧,猫咪很敏感,你不高兴他会比你更不高兴,你要敢生他气,这辈子都别想和好了。正确的顺毛途径是包容他,体谅他,如果有可能的话,尽量所有事都听他的,猫咪会很有成就感。

另外要给他安全感,足够多到让他觉得非常舒适,才会只在你面前露肚皮。说实话我不算积极乐观的人,骨子里甚至有点自卑,毕竟我除了专业外一无所长,普通到令人无趣,我家猫却是全世界最好的猫。但这些没必要让猫知道,当我面对他时,我会把自己最正向的一面展示出来,让他放心依靠我,事实是他也这样做了。


4.偶尔展示攻击性

重点4看似和1相悖,但我敢打包票绝对好用,前提是掌握好火候,猫猫不但不会炸毛,反而觉得你超帅。

坦白说我不懂这条的机理,但实践经验告诉我,确实很管用。硬要解释的话,应该是动物本能,类似等级压制的感觉,或是傲娇猫猫都喜欢反差?比如我家猫内心会有点瞻前顾后,优柔寡断,跟他表现出的随心所欲有些差异,每次他的小脑瓜不知在纠结什么,犹豫着不敢迈步时,我都会选择主动上前,替他作出决定——打直球还是装傻唬他,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。


5.真心爱他

这点其实是一切的基础,放到最后谈是预感会收到很多反驳。大家肯定都说我当然爱他,但铲屎官真的能分清楚吗,你爱的究竟是你的猫,还是你投射在猫身上的自我意识满足。

区分这两种很简单,只要确定你思考的主体是你还是猫。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足够爱他了,但没考虑过我们的爱意表达,是否是猫需要的。

在这点上我也很迟钝,最开始的时候不是用力过猛,就是粗心到忽略。我家猫真是超好了,他会直率地表现出情绪,然后引导我向他的思维靠拢。天生的心有灵犀当然有,但更重要的是相处时多以对方的思维考虑,多交流,才会越来越契合同调。

所以重中之重是你的猫也爱你啊!这点不知道能不能培养出来,反正我家猫对我是一见钟情!疯狂得瑟!

要说怎么知道傲娇猫对你一见钟情,他看着你时眼睛里的光,是绝对不会骗人的。


关键点就这么多,其他就是在实战中融会贯通了,答主先撤,深藏功与名[得意]



哥德堡变形记,藿香正气抗恋爱错觉,德彪西抗被其他音乐家洗脑


看完@热辣八分堡 的回答,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难怪▇▇哥哥总说他比想象中复杂。

按这种思路想,之前觉得违和的地方都具备解释力了,原来如此。

正如尼采在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中提到的,你赋予这些激情以最高的目标,于是这些激情就变成了你的道德和快乐。最终你的全部激情都变成道德,你的全部魔鬼都变成天使。

人类真可怕啊,与知识水平不能构成映射的洞察力和掌控力,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吗?相比来讲我还是naive。

所以▇▇哥哥究竟是对此毫无察觉,还是在相处中有所感知,但出于两人间某种交互模式因而维持原样,是我下一阶段拟研究课题。

尽管这一切与我无关。



苗小喵,喵喵,喵喵喵喵!喵喵喵?


跟随养狗攻略那题的链接来的,看完下楼跑圈半小时!嗷嗷嗷嗷嗷嗷嗷!!!!!!疯狂激动!!!!!!!

@热辣八分堡 大大赛高!我果然没站逆CP!最初萌上这对时,因为身高和属性理所应当认为答主攻,忠犬傲娇什么的太标配了!磕了一段时间发现这样贴标签有点片面,而且似乎学长更早觉醒,答主每天傻fufu的又很听学长话,感觉好容易被推倒,没想到是个切开黑!

呜呜呜也不算切开黑吧,单纯有点颠覆,看到答主说自己骨子里自卑又很心疼QAQ疯狂吃这种“我小心翼翼地爱着你,没想到你也一样”,啊啊啊啊啊狂奔!!!

我要去答题,答那种“你磕的RPS真在一起了是什么体验”,幸福到飞起的体验⁽⁽٩(๑˃̶͈̀ ᴗ ˂̶͈́)۶⁾⁾希望他们永远在一起呜呜呜呜呜!@渺漭SAMA 谈什么恋爱!磕CP才是人生奥义!!!!!

等等他俩什么时候升级到男朋友的?怎么没有半点风声?还有不辜负妹妹美意是什么意思?已经成人向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只是脑补就土拨鼠尖叫!!!!喵喵大哭!!!!喵喵最期待这样的结局!!!!!!

另外吐槽一下答主这篇和养狗攻略那篇完全不同的文风,简直像换了个人,真实笑死2333

不说了我要飞奔去产粮了!人间值得!!!

另外你俩快去结婚!!!!!!



10mins,我们的征途是薯片酸奶。


@哥德堡变形记 不用研究了弟弟,好好学习,再跳一级我就告诉你。

@苗小喵 知道了

@热辣八分堡 走吗?我请客!


[1回复][已折叠]



End.

2018.9.10



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万幸签名档和id我会说吗,时秒的签名也笑了好久!我真是超喜欢玩梗了hhhhhhhhh照这态势下回要搞个SCP基金会AU!

很少尝试开心视角,因为我不太确定这个小傻子是不是真的傻QwQ


评论(14)

热度(1011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